close

 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 記者 王倩 報道
  昨日,市政協副主席陳貴雲一行,視察了我區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工作。陳貴雲指出,我區新型農業經營效果明顯,思路創新,符合現代農業發展的基本要求,未來要以工業企業的思維經營農業企業。
  市政協視察我區新型農業經營
  昨日,市政協委員年終視察團第四分團,市政協副主席陳貴雲一行,視察了我區新型農業經營聖水湖現代農業園區,包括西瓜專業合作社、科技種苗城及食用菌生產基地。
  來到西瓜專業合作社,工人們正在進行蔬菜包裝,新鮮綠色蔬菜讓委員們駐足觀賞。園區相關負責人介紹,西瓜專業合作社現主要經營西瓜、蔬菜生產和銷售。探索出了“合作社+協會+黨支部”的管理模式,取得了較好的成效。
  而科技種苗城位於聖水湖現代農業園區,採用細胞培育技術。“基地面積2000畝,已建成‘水、電、氣、通訊’等配套的高標準現代設施農業示範基地1500畝。”相關負責人介紹,2013年,生產各類種苗2000餘萬株,產值4000萬元。解決農民就業120人,實現農民增收260餘萬元。
  委員們參觀了食用菌成品,香菇、平菇、金針菇等,還觀賞到大閘蟹、澳洲龍蝦等水產養殖成品。參觀完新型農業,委員們對我區新型農業發展給予高度肯定,也提出了不少建議。
  以工業企業思維經營農業企業
  當天下午,還就視察情況召開了座談會。會上,市農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全市農業新型經營主體發展情況。
  同時,區農委相關負責人對我區新型農業情況進行了彙報。2013年,我區農業總產值達到62.3億元,農業增加值達到42.36億元,農民人均純收入11313元。目前,全區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共2096戶,其中:種養大戶1097戶、家庭農場281家、農民合作社565個、農業生產企業103個。
  隨後,委員們就我區新型農業的發展建言獻策。他們說,我區新型農業效果明顯,讓委員們大開眼界。也提出關於“三權”、配套設施、產品銷路等方面的問題及建議。
  最後,市政協副主席陳貴雲作總結髮言,他表示,我區新型農業經營效果明顯,思路創新,符合現代農業發展的基本要求。新型農業發展效果超出預想,但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,要繼續做好發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工作,大力發展小型的、適度的經營主體,引入現代企業營銷手段、引導科技參與農業生產。陳貴雲說,要研究潛在風險,以工業企業的思維經營農業企業。
  區政協主席劉祥全,區委常委、區委辦公室主任、區農工委書記羅曉春,副區長楊華等陪同視察。  (原標題:以工業企業的思維經營農業企業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62qhjv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